ny.秋桃

相逢即是缘

笔记1 卿之

他是个孤儿,不记得原本叫什么名字。
他很瘦,很矮。黑发乱糟糟摊在小脑袋上,紫眸里看不得一点光芒。他浑身散发着酒气,不是他的酒气;衣上布满了血迹,是他的血。
他的父亲嗜酒赌博,输光了家底,烟瘾来了就打他。他的母亲受不了了,整日吵着要回娘家。
他没读过书,没上过学。看着那些小混混拿着棍子对着一个瘦小的乞丐的孩子拳打脚踢,他想杀人。
他砸碎了一个瓦罐,用锋利的瓦片割破了父亲的喉咙。母亲竟疯了似的打他。他杀了母亲。
看着双手的鲜血,他开始杀一切对他不好的人。那年,他5岁。
几日后,他被带走,送到了警局,来到了孤儿院。
其他人看他那么瘦,那么矮,说他营养不良,说他是个坏孩子,说他是个恶魔。他不说话,他们说他是个哑巴,说他智力低下。
他们欺负他,就像欺负当初乞丐的孩子一样。他们把滚烫的热水泼到他身上,叫他看看自己是个什么样。
他们不给他吃饭,把他衣服抢走,关在废弃的仓库里,与狗同眠。
他没说话,转身离去,心生杀意。
他从院长那里偷来几把匕首,刺入那些孤儿的胸膛。他饿得皮包骨头,舔了舔刀刃上的鲜血,翻墙逃跑。
他本是天使,却坠落地狱,变成了恶魔。
那年,他8岁,遇上了他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