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y.秋桃

相逢即是缘

K王的国度 第十八章

第十八章
东京的夜晚算不上很繁华,特别是在这晚高峰刚过的时候。街上商场大多亮着五颜六色的灯光,照得明亮。几家大型商场的宣传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近日的热点新闻,不过最近来说的热点新闻,恐怕只有第八王权者现身吧!
阿尔法和往常一样穿着那件黑色风衣,独自一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。四周认出她的人在背后指指点点,而阿尔法却丝毫没有在意,只不过用极快的眼神扫了过去。
在这算不上深秋的日子,街道上的一些树木已经泛黄,秋风呼呼地吹着,她的发丝在秋风中飞舞。
忽然,她转身向一位正靠在墙边玩手机的青年走去。
“晚上好,不知可否借用一下你的手机?”阿尔法有礼貌地问道。
“哈?”青年一愣,拿起手机与面前的人对比了一下,“你是阿尔法?”
手机屏幕泛着绿光,从那个名为“jungle”的程序中跳出了一个虚拟人物。
穿的是初期状态的简单服装,缺乏特征的发型与五官,这样独一无二的存在是……
王!
“谢谢。”阿尔法对青年说道,将视线转移到了虚拟人物上,“东南郊区的加油站西300米,我在那里等你们。”
“挑战书吗?”虚拟人物晃动着问道。
“我只是接受你尚未下达的挑战书罢了。”阿尔法说了一句令人费解的话。
“无色之王曾经的预言能力吗?”
“不,只是最基本的心理学分析与推理的双重运用。”
那面被这句话震惊了,没说什么。
阿尔法接着说道:“哦,对了。提醒你一下,未成为王便使用王的虚拟人物,会吃不消的。”
“要你管!”虚拟人物跳着说道,露出生气的表情。
“十一点以前不到场我就不奉陪了。”阿尔法伸手捏了捏虚拟人物的脸。
虚拟人物的脸一下子红了,暴躁地跳起来:“你给我等着!”
“你傲娇了。”阿尔法面不改色地说道。
虚拟人物消失了。
阿尔法笑着,打了一辆计程车离开了。
在计程车上,阿尔法望着窗外。离繁华区越来越远了,灯光将她的面容映在窗上,若隐若现。
一个电话响起,阿尔法拿出手机接起来。
“嗨,小时,想我了没?”一个男声从电话那面传来,那声音好似钢琴一般清脆。
阿尔法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候一愣,说道:“没有。”
“啊呀,我家小时竟然这么说,我好伤心啊!”男人说道。
“你有什么话快点说,死神。”阿尔法皱了皱眉。
“要叫师父大人哦!”
“是是是,死神师父大人!”阿尔法无奈的说道,“师父大人有事吗?”
电话那头的声音变得一本正经:“你看聊天室了吗?关于毒蛇的事情。”
“毒蛇怎么了?”阿尔法也变得严肃起来。
“由于毒蛇违背了管理人员的命令,被带走了。”
“怎么会?”阿尔法大惊失色,“毒蛇和她姐姐毒蝎一样,都是完全忠心于集团的,怎么可能违背管理人员的命令!”
“这是事实,而且现在已经被管理人员带走了,可以确定尚未离开日本。”
“不过毒蛇是2s级的人,为什么3s聊天室会出现这样的内容?”
“不仅仅是聊天室,整个程序都以此为案例,重新修改了集团条例。报告中毒蝎虽然没有说与这件事情有关,但毒蝎现在下落不明。”
“她去找过你对吧。”阿尔法的肯定语气。
“她声称毒蛇没有做什么对不起集团的事情,想让我帮忙。”
“所以你就找我来了是吗?”阿尔法有些不耐烦,“你知道我和毒蝎的关系是怎样的。”
“麻雀的事情是麻雀的事情。现在以你的立场来看,集团不会放过你的,严重来讲可能与你对立,所以你和毒蝎是统一战线的。报告上显示的毒蛇被带走的时间恰好与你重出江湖的时间基本吻合,不能排除两者之间有关系的可能性。”
阿尔法沉默了,半天才说道:“好吧,我尽力。”
“还有一件事,我这里收到了集团的两封信,有一个是给你的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来拿一下吧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还有事,先挂了。”
“拜拜。”
阿尔法把手机放回口袋,将视线再次转向窗外。
东南郊区的加油站旁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。阿尔法坐在一张长椅上,打着哈欠,看了看手表。快11点了。
按道理说绿之氏族的人应该已经来了,不过阿尔法并没有半点心急。她仍休闲地玩着手里那串不知是什么地方的钥匙。钥匙上挂着一把紫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在月光下泛着光芒。
终于,远处走来了两个身影。一高一矮,长长的棍子在地上投射下影子。
分别是御芍神紫和五条须久那。令人疑惑的是他们并没有带其他人。
阿尔法从长椅上站起来:“很高兴见到你们。”
“你有什么事吗?阿尔法。”御芍神紫问道。
“我听说如果我死了,杀死我的那个人就会得到10万点数,是吗?”
“这倒是没错啦。”五条须久那说道。
“我身为王,很少有人有能力杀了我的。那么如果我自杀,是不是我可以得到10万点数呢?”阿尔法向前走去,在离二人面前停下。
“你可以试试啊!”须久那说道,显然很兴奋。
“我看你很想得到这10万点数吧!”阿尔法设下了全套,“不如你就地为王如何?”
“哦呀,小须久那是王?”紫感叹道,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。
“一般人在成为王前是毫无征兆的,瞬间被石板选中为王,但你不一样。”阿尔法解释道,“你已经是一名异能者,且知道自己是绿之王。你完全可以激发自己的能力成为王,为什么不去尝试呢?”
“你……你以为我不想啊!”须久那说道,“你以为成为王那么容易啊!”
阿尔法笑了笑,双手捧在身前。手上空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绿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影子。同时,空中也出现了环绕着紫色雾气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
“绿之王,何不尝试一下呢?”阿尔法笑道。
她用右手在身前划过,出现了一排紫色的小椎体。阿尔法弯下身子,鞠了一躬,表示对对方的崇高敬意。
此时的空中已经出现了一把崭新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绿色的,五条须久那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