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y.秋桃

相逢即是缘

浅谈斗罗大陆(一)

其实相比较而言,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看斗罗大陆的原著的。
不论是从故事情节还是人物设定来看,唐家三少不得不说付出了很多心血,故事环环相扣,每一个事件或是情感都有其存在的意义。正所谓出师有门,我觉得相比较起绝世唐门来说,要更现实一些。
以及每个人物之间的感情和关系,确实不至于一团乱麻,倒也相互影响着,不得不说,最后比比东的真相让人有些落泪,却又颇有些牵强。对于我个人来说,我可能不太理解比比东的行为。至少在武魂殿垄断了一切(或者说是重创七宝琉璃宗)的时候,我就开始非常讨厌武魂殿了。说句老实话,一开始武魂殿害死阿银,我还真不觉得怎么样,让唐三变强的,大概不完全是家庭因素。如果是,那么他在到达一定境界之后,没有多大理由再去变强了。我个人认为与小舞有关,但关系又不是太深刻,毕竟是兄妹一场,日久生情也理所应当。我认为,最主要的是前世对唐门的忠心。至少唐三每一次质的飞跃,几乎无不伴随着唐门绝学的进步。这一点玄机做的就很好,很多打斗场面。不过玄玉手还是令我有些惊讶的,有点出乎意料……
咳,大概跑题了。
不过不可否认的是,在后期使他走下去的,是小舞的安危和母亲的重生。这时青年的热血之情就展现的淋漓尽致了。最后逆天的红,不得不让人感叹主角光环啊!那么问题来了,真的,十万年魂兽好多啊,而且几乎全到了他身上了,次落落的主角光环啊!
相比较而言,我个人认为漫画对人物的形象刻画要略好于原著,人物的情感变化在脸上表现的非常出色,而且添加的梗莫名感觉加了点催化剂。如果将漫画和原著相结合,删去一些对主线没多大作用的情节,可能就更加完美了。
而动漫嘛……不得不说玄机做的很精致,细节部分很棒。但确实有些超乎我的个人想象,具体怎么样还有待观察。
不过那个主题曲啊!恕我吐槽,我个人很不喜欢。萧敬腾的声音唱莫名有些老气横秋,而且歌词也没有我想象的那样,可能是我自身对斗罗的理解与三少想法有些偏差吧!

→←→←→←→←→←→←→←→←→←
个人理解,不喜勿喷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