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y.秋桃

相逢即是缘

浅谈斗罗大陆(二)

对于小说中的七宝琉璃宗受创,我个人感情比较复杂。
首先是对武魂殿的深恶痛绝。你丫的搞偷袭有意思吗!大半夜的,那个好像叫什么小乙的家伙偷了一下懒让武魂殿有机可乘,虽说这也不怪他,毕竟武魂殿来的都不是等闲之辈。不过另一件事就另当别论了,你丫的趁着四成弟子在外办事来偷袭,说你武魂殿聪明是聪明,但你武魂殿敢再不要脸点吗!来四个封号斗罗对付区区七宝琉璃宗!虽说宁风致的增幅能使两位封号斗罗强者当四个来用,但也没有这么玩的啊!先且不说如此,光是黑压压的魂师来,也够把你千刀万剐了。
不过这也并不完全是你武魂殿的错。以下为个人言论,不喜勿喷。宁风致是聪明,毋庸置疑,但是你一堂堂辅助系第一的器武魂所建宗门,你要那么多外人做什么?这一战败,还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宗门弟子反叛。我大七宝琉璃养你千日万日只需你为我宗门一战,你到好,反过来打自己人。是说你这些叛徒该拉出去斩了还是说我宁风致宁宗主没长眼?原本七宝琉璃宗就处于大大的劣势,要是那些反叛的人为我宗杀几个敌,至少我宗不会沦落到抬不起头的地步来。宁宗主也是的,或许他所想保护的和平只是他所理想之中的和平,他恰恰忽略了人们为利益所驱甚至可以六亲不认,过度的相信他所相信的人,用自己来掩盖自己宗门的漏洞,这样一来,武魂殿不打他打谁?宁宗主当初本应相信奥斯卡,至少奥斯卡感情付出不是为了七宝琉璃宗,而是单纯为了宁荣荣,这一点足以让宁风致重用他了。不过也幸亏宁风致没有立即答应这一婚事,不然七怪还真是奥斯卡最没用了。
事后宁风致含泪说与武魂殿势不两立,我看到这里也只能苦笑了,你咋地不早说啊……至少如果你早说,买单的未必是你啊……
相比较而言,蓝点霸王龙就不得不让我们默哀三分钟了。漫画中蓝点霸王龙毁在七宝琉璃之前,不过漫画中七宝琉璃损伤不多,也就不说什么了,我们还是说原著里的。蓝点霸王龙的毁灭是在三日之后。也就是说当时七宝琉璃宗遇袭是,蓝点霸王龙是完好无损的。那么问题来了,我七宝琉璃宗被灭时放了信号,你来了吗?同为上三宗,且先不说昊天宗的事,你蓝点霸王龙就是这么团结的吗?哪怕你可能确实不想为了七宝琉璃而卖命,但你有没有想过,既然七宝琉璃被袭,你蓝点霸王龙又怎么能逃过一劫,更何况你有多少强者?哪怕你是大陆第一攻击兽武魂,你能出钱出钱,能出力出力啊!你又没人家七宝琉璃有点,那你就出力啊!原谅我说句不好听的话,全军覆没,活该!
武魂殿事后要严惩凶手,你这不是贼喊捉贼吗?与其这样,倒不如站出来,明明亮亮地说句话。至少我们一人做事一人当,大战迟早要来,你还装深沉……无言以对。
最后我想说一下在这一战中重伤的二位强者。骨斗罗古榕,对他是正面的描写,虽然这位枯槁老者从第一次出场开始,身体就不大好,但这一描写确实更进一步说明了他身体不大好。
[古榕看上去更是狼狈几分,脸色同样苍白,右臂软软下垂在身边,不时的咳嗽两声,胸前就会随之剧烈起伏几下。]
活不多说自己看吧……至少对这位老者,我实在无话可说了……
而剑斗罗尘心那面,有的只是短短的两句话:
[是剑叔拼着重伤,重创对手三人,这才将对手逼退。]
[剑斗罗最重要的右臂却彻底被毁去,实力大损。]
实际上,这一战我是先看着漫画的。漫画中在七宝琉璃全体弟子的魂力加持下,尘心突破97级,但为个毛线原著里是个这样的结果?!!!当初我们别人剑斗罗在原著里是个什么结局,他说是一条胳膊被毁了……那时我还不相信,以为实在逗我,可我后来一看……心疼我情绪激动摔坏的一堆书。怪不得没见那个99级的千道流在漫画该出来的位置出来,他要是那么早出来,可能三少就可以少写几章了。
唉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